我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正文

【铜仁·文军下基层】在家门口上学!德江楠木园搬迁儿童学前教育跟得上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高寒)12月11日下午,德江县玉水街道楠木园社区的广场上聚集了很多人,德江县第七幼儿园的老师们正在广场上开展走进社区公益活动,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更好地发挥幼儿园的辐射作用,帮助楠木园社区的家长树立正确、科学的育儿知识和理念。

  活动现场

  据悉,德江县第七幼儿园位于德江县易地扶贫搬迁楠木园社区业康小区内,是一所公立幼儿园,属易地扶贫搬迁后续配套建设项目,于今年9月2日正式开班办园。目前,幼儿园内共有332名学生,其中有299名学生都来自易地扶贫搬迁家庭。全园有9个班,每个班大约有35至40名学生,其中大班、中班、小班各三个班,共有44名老师。

  幼儿园外部

  幼儿园内部一角

  广场上,幼儿园的老师们身着统一服装,与小孩子以及他们的父母或者爷爷奶奶一起玩互动游戏,以游戏的形式锻炼孩子们的合作、反应等能力。这些孩子大多是3岁以下的散居儿童,还没正式接受学前教育,此次活动也是为了培养孩子们对幼儿园的兴趣,让他们在适龄时可以进入幼儿园接受学前教育。

  老师带着孩子们在玩游戏

  “那么小朋友们来手牵着手,听老师口令,1,2,3,变成一个大泡泡。”在幼儿园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纷纷往后退去,变成了一个大圆圈。在“打地鼠”的游戏环节,小朋友们在撑起的布下四处躲闪,小心翼翼地从“洞”里探出头来,又“嗖”地一下缩回头,生怕被塑料棒碰到头。而在最后的游戏环节,更是让小朋友的家长也一起参与了游戏,增多了亲子互动的机会,无论是参与游戏的家长孩子,还是在旁围观的观众,脸上皆带着笑意,时不时地为游戏结果唏嘘不已。

  

  

  孩子、家长们在玩游戏

  

  给孩子们发玩具

  在活动场地的一旁摆放着生动有趣的宣传知识展板,让家长们能进一步了解幼儿园的教育作用。由于德江县第七幼儿园建在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内,所面对的对象大多是易地扶贫搬迁户的孩子和家长,其中大部分都是精准扶贫户,因此在收费上也比县城内的幼儿园要低。而在针对学龄前儿童的教育方面,也有所不同。“我们这里大多是易地扶贫搬迁户的儿童,他们或多或少在行为习惯上存在一些问题,因此我们会一边发现一边改善,纠正他们的一些坏习惯。而在课程设置上我们设置了语言、社会、科学、健康、艺术等课程来指导他们学习。”幼儿园的保教主任曾罗男说道。

  

  一旁的宣传展板

  在幼儿园内部,也有各种锻炼设施给小朋友们课后锻炼身体,班级外面更是有小朋友们手绘的绘画以及植物生长观察记录本。在园内一楼还配有保健室,在出现突发情况时为小朋友们做急救处理。每逢节假日,幼儿园还会举办各种活动庆祝节日,在中秋节时组织了亲自活动,在国庆节时准备了爱国教育活动。

  

  孩子们的记录本和手绘

  

  孩子们在草坪上玩耍 

  幼儿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德江县第七幼儿园将为易地扶贫搬迁儿童持续提供优质的教育,引导社区幼儿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