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正文

《中国校园文学》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本报讯《中国校园文学》创刊30周年座谈会日前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义勤,中国作协副主席高洪波、张抗抗,以及来自儿童文学界、教育界的专家,共同总结《中国校园文学》创刊30年的得失,研讨中国校园文学事业的发展。

  作为中国作协旗下针对全国校园阅读与写作的文学期刊,《中国校园文学》扎根校园,贴近师生,先后刊发了曹文轩、高洪波、金波、沈石溪、秦文君等名家名作,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校园文学事业、塑造青少年思想品格、引导校园价值取向等作出了重要贡献。吴义勤肯定了近年来《中国校园文学》所取得的成就,希望推出更多有温度、有深度、有灵魂的优秀文学作品,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张抗抗说,《中国校园文学》带有校园和文学的双重意义,是兼有文学与教育的一个“双子星座”。

  与会嘉宾认为,《中国校园文学》创刊30年来,已成为大中小学对学生进行认知教育、学生进行自我教育必不可少的阅读材料,重要性远远超出了文学自身的范畴,成为校园文化非常重要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