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正文

贵州财经大学信息学院举行第一届学术科技节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让科技融入理想,用创新点亮人生”创新创业大赛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拓展大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11月26日,贵州财经大学信息学院第一届学术科技节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让科技融入理想,用创新点亮人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志学楼506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瑞、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191127201924.jpg


  比赛共有来自学院各年级的10支队伍进入决赛,经过6分钟的PPT讲演和现场随机答辩,每个项目重点阐述了自身产品价值或平台服务水平,充分体现出各自的市场价值与发展潜力。最终2017级卢高翔团队、2019级王庆团队荣获一等奖。比赛结束后,何瑞对各个项目进行了点评,他还强调,创业项目在讲演中要突出创新点,并充分考虑其商业价值与比赛规则之间的结合,同时要在策划和PPT中强化项目优势,突出项目主体,实现项目的全方位展示。


  本次比赛以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启迪创新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为宗旨,通过比赛丰富了同学们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了同学们的创新思考、创业实践能力。(作者:赵里红 作者单位系贵州财经大学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