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正文

为解决有偿补课等问题,这所学校已免费直播课程4890节

  “为了更好满足学生课后学习服务需求,减轻家长负担,同时辅助解决公立学校教师私自有偿补课的社会问题,吉林市教育局于2017年12月份成立了吉林市互联网学校。”2019年11月12日,在吉林市教育局组织的集中采访中,吉林市互联网学校的工作人员介绍称。

  记者了解到,目前吉林市互联网学校线下体验馆已建成,即日起吉林市的中小学生可预约免费体验国学、机器人、少儿编程、3D打印等多项课程。

  吉林市互联网学校是吉林市教育局打造的全省首家线上线下同步授课教学的新型实体学校。实体学校依托吉化实验学校,网络平台依托“吉林市智慧教育云平台”,遴选的“云教师”全部来自公立名校,由学校推荐,教研专家选拔,形成“双师”型队伍。

  截止目前,吉林市互联网学校为全市中小学生提供免费直播课程4890节,课后服务在线课程400节,假期云课406节,小升初课程90节、初升高课程230节。

  在线平台最高浏览量达到239644,最高访客数达到33479人,单节直播课程在线人数最多时达近万人。

  与线上平台的火爆遥相呼应的是,位于吉化实验学校的吉林市互联网学校线下体验馆也于今年10月份建设完成,目前已正式“开馆”。

  体验馆包括互动授课区、现代科技体验区、传统文化体验区和服务保障区,其中现代科技体验区以人工智能、机器人、3D打印、创客科技、少儿编程、VR等现代科技为主,通过与智能机器人交流互动、灵活使用3D打印机、激光切割机、传感器等设备资源,将机器人编程、结构搭建与激光切割、3D打印和小机床加工等DIY创作有效结合。

  传统文化体验区以琴棋书画、国学、茶艺、民乐、绘本、民俗、陶艺、国粹等传统文化为主,把传统文化与互联网结合,通过古香古色的装修,营造古学场景,引入国学教材,为线下学习体验营造环境,又为线上学习积累资源。

  据吉林市教育信息中心电教科科长史文东介绍称;下一步在互联网学校主体的基础上,市教育局还将开设吉林市互联网学校一实验分校、二实验分校、五中分校、九中分校分校,逐步开放地区名校课程全市共享,把互联网学校办成全市城乡共享的在线优质教育资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