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正文

2019中国国际远程与继续教育大会召开

  中国兰州网10月21日消息 2019中国国际远程与继续教育大会日前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以“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与人工智能时代教育变革”为主题,来自普通高校、部队院校、高校网络教育学院、高校网院校外学习中心、高职中职、企业大学、开放大学等1600余位嘉宾和代表相聚北京,分享新技术下远程与继续教育发展新成果和经验、探讨发展新思路、共话人工智能时代教育变革。



  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秘书长、清华大学教授严继昌发表致辞。严继昌指出,远程与继续教育推动我国教育现代化大步向前发展的重要使命,为远程与继续教育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一方面变革的信息化时代领跑时代的最佳方式是终身学习,而远程与继续教育正是实现个人提升的最佳途径,无论是国家还是个人,对远程与继续教育的需求日益增长,倒逼继续教育质量的提升和相关制度的日趋完善。另一方面,人工智能辅助教育也将为远程与继续教育教学成果、教学范围、传播效率、教学质量上带来更多的帮助。


  教育部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副校长于世洁以“信息时代的教育探索与展望”为题,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副理事长、九三学社中央第十届及第十一届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北京交通大学教授王元丰以“高等教育该怎样更好应对人工智能的挑战”为题,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原主任、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兼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李志民以“信息技术发展与教育变革”为题在开幕式上发表了主题演讲。


  此外,大会开幕式上举行了“2019中国最具社会影响力院校”颁奖典礼、“2019中国高校远程与继续教育优秀案例库”评选活动颁奖典礼。38家优秀高校、高校网络教育学院、高校继续教育学院、高职中职等院校被评为“2019中国最具社会影响力院校”,75家院校及教育企业的117项案例被评为“2019中国高校远程与继续教育优秀案例奖”。


  本届大会由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全国高校教育技术协作委员会共同指导,中教全媒体主办。(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晋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