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正文

广西财政下达31.5亿元 改善提升义务教育薄弱环节

  原标题:广西财政下达31.5亿元 改善提升义务教育薄弱环节

  贯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日前自治区财政筹措下达31.5亿元,全面改善提升我区义务教育办学条件、薄弱环节,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这31.5亿元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补助资金,重点支持2019年、2020年脱贫摘帽县教育项目建设和列入《自治区义务教育保障战役实施方案》的新建和改善学校。其中,安排26.44亿元支持义务教育保障学校建设,助力教育脱贫攻坚;安排3.96亿元支持56所新建学校建设,推动消除城镇大班额;安排1.1亿元支持薄弱环节学校建设。

  自治区财政厅将继续加大对我区基础教育的投入力度,力争到2020年底全部完成义务教育保障战役学校建设任务,基本消除现有56人以上的大班额,科学合理设置乡镇寄宿制学校和乡村小规模学校,补齐两类学校短板,实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网络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