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正文

安顺市两名教师获“全国实验教学能手”称号

  10月16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主办,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承办的第七届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于10月14日在山东省青岛市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51名教师齐聚青岛,进行实验创新案例现场展示,贵州省共有7名教师参加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现场展示,其中安顺市有2名教师参加。通过现场展示实验创新案例,我市参加活动的两名教师(安顺市第二高级中学高中物理教师沈维权、安顺市实验学校初中化学教师周兵)均获得“全国实验教学能手”称号。

  展示现场,周兵老师展示了《项目化学习——粉尘爆炸实验装置的改进》创新实验案例,他的案例对比原教材中的实验,具有可视性更好,安全性更高;上扬尘的方式与空气接触面积更大,粉尘用量少,更节约药品;废物利用,更加环保;遥控引爆增加科学性和趣味性等优点。沈维权老师展示的《电容电感实验组合教具的开发及应用》创新实验案例,实验器材由高频电源、变频电源、直流电源、示教板等构成,具有集成化、多功能特点,能完成多个实验。

  活动中,两位教师的实验案例得到了评委组的一致好评,专家评委还从专业角度为两位老师的实验创新案例改进方向提供了科学的建议。(记者 康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