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正文

希望工程精准助学 7004名贫困中小学生受助

  新华网昆明9月20日电(记者 杨静)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20日在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举行“希望工程10万+精准助学基金”发放仪式,来自云南、江西、山西、陕西、西藏等省区市的7004名建档立卡家庭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接受资助。

  在此次发放仪式上,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计投入资助资金750.4万元。受资助建档立卡家庭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来自云南怒江州四县市、迪庆州三县市,西藏申扎县,以及江西莲花县、遂川县,山西石楼县、灵丘县,陕西耀州区等13个县(市、区)。

  去年10月,共青团中央提出,重点开展学业就业创业扶贫,聚焦学业资助,依托各级团属公益平台,广泛整合团内外资源,深化希望工程“1+1”等学业资助项目,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完成学业提供资助。力争到2020年,在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中资助10万名学生完成学业,帮助10万名大中专毕业生找工作,同时扶持10万名有志青年扎根农村创业。

  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段颖介绍,近年来,云南共青团在全省大力实施“学业资助、就业援助、创业扶助、志智双扶、志愿服务、基层团建”六项行动,打出了云南共青团脱贫攻坚的“组合拳”,取得了扎实成效。

  据了解,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制定了《全国青基会系统希望工程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学生资助实施办法》,开通“共青团资助10万名建档立卡家庭学生信息录入系统”,建立受助学生数据库,研究设立“希望工程10万+精准助学基金”,总金额为1亿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