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正文

北大国发院:“可持续发展金融创新实验”项目在京启动

  新华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李萌)“可持续发展金融创新实验”项目启动仪式19日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举行,未来将致力推动可持续发展金融模型、标准体系等方面实验研究,为中国可持续发展金融创新探索贡献力量。

  在启动仪式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表示,国发院一直秉持“小机构,大网络”的理念,通过广泛的网络来集结社会力量推动智库研究。可持续发展是国发院长期关注的一个课题。“可持续发展金融创新实验”项目希望通过多方力量的联合,在可持续发展金融方面做出一些可以实施应用的模型和标准,为国家可持续发展金融创新贡献更多力量。

  据介绍,实验项目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发起。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向阳表示,从全球来看可持续投资已经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除传统财务指标外,也要充分考虑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等方面价值。希望未来有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可持续发展合作和探索,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同努力。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NSD)是以经济学为基础的多学科综合性学院,在经济学、管理学、政治学、教育经济学、人口学等多个学科领域拥有国内外知名学者,已成为集教学、科研和智库于一身的综合性学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