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正文

独山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童眼看变迁”小记者采访活动

  “对比以前,您觉得现在的生活最大的改变是什么呢?”

  “群众搬迁到了小区,作为社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你们为他们提供了哪些便利呢?”

  9月16日,在望城社区,一群小记者引起了许多人的注意,他们手持纸笔,游走在社区各个角落,开展了一场“我和我的祖国·童眼看变迁”小记者采访活动。

  此次活动由独山县文明办和教育局联合开展,组织县第一中学和第五小学的同学们深入望城社区进行采编,让同学们真实的感受生活,进一步了解脱贫攻坚给贫困群众带来的喜人变化,通过孩子的视角看家乡巨变,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当天,小记者们兴致勃勃地来到社区,认真观察搬迁群众们的生活环境,一栋栋漂亮大气的居民楼,优美的小区环境,让小记者们不禁发出了阵阵感叹。随后,小记者们深入服务中心和群众家中,认真了解群众的搬迁生活,以及搬迁后的变化,详细地记录下搬迁群众的美好生活。

  “通过采访,我感受到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祖国也越来越强大,这让我无比骄傲和自豪。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学习,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为建设富强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来自第一中学的小记者罗谢毅说。(韦万利)

  认真记录

  询问社区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