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扶贫 > 正文

铜仁:有序有效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自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启动以来,铜仁各级各部门认真组织,精心谋划,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推进,确保专项整治落地落细落实。


  着眼于“早”,积极谋划部署。铜仁市政府常务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前期准备工作,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总要求,研究筹备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工作专班内设机构组和主要职责,以及开展2个专题、14个专项整治的“时间表”“路线图”,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国家和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着眼于“深”,建立组织机构。成立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任组长,常务副市长张明、副市长王飚任常务副组长,各副市长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应急管理局,各重点行业领域对应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分别由相关副市长任组长,负责组织领导对应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同时,由市安委办牵头,从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抽调精干力量,组建20余人的工作专班,协调办公室集中办公,下设综合组、行业指导组、督查考核组、宣传调研组四个工作小组,负责工作专班日常工作,统筹协调全市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跟踪督办重点工作。在此次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将严格执行季调度会议、定期会商、联络员会议、监督检查、挂牌督办、工作报告等工作制度,统筹推进全市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工作落实。


  着眼于“细”,做好方案准备。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相关要求部署,紧扣进度安排和工作重点,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精心制定符合铜仁实际的实施计划,进一步细化工作载体、推进方法、保障措施,切实增强专项整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并于5月21日,印发了《铜仁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计划旨在从即日起至2022年12月,通过三年时间聚焦2个专题和14个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推动全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层层压实责任,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提升整体安全生产水平。


  目前,全市各区县正在稳步有序开展专项整治前期筹备和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同时,根据进展情况,市安委办将适时对各地进行跟踪指导和督促检查。



作者/吴靖

责任编辑/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