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扶贫 > 正文

务川自治县镇南镇:盘活荒山荒坡 发展花椒产业

  务川自治县镇南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积极探索“党建+”产业发展模式,着力推进产业多元化发展,并充分发挥农村股份制经济合作社“龙头”作用,有效盘活撂荒土地资源,大力发展花椒产业,着力打造花椒产业样板镇。


  组织联动强保障。该镇各级党组织把产业发展作为巩固脱贫攻坚的主战役来抓,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向心力,将党支部建在花椒产业链上,建优产业服务党小组。目前,该镇累计发展花椒2万多亩,产业覆盖农户4467户,涉及贫困户768户。


  村企联姻强路子。该镇各级党组织统筹谋划花椒产业发展,携手农村股份制经济合作社,盘活撂荒土地资源。


  利益联结强增收。为打造该镇花椒全产业链,村级党组织发挥核心领导作用,协商合作社、公司、群众利益,建立了三方利益联结机制,实现利益捆绑。目前,该镇新建成花椒发展基地25个,盘活荒山资源6000多亩,今年解决劳动就业8000余人次,实现了农户不出远门也能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