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扶贫 > 正文

贵州省推进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配套学校建设项目复工复产

  贵州省教育厅、省生态移民局、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近日召开全省挂牌督战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配套学校建设项目视频调度推进会。


  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有序推动挂牌督战安置点配套学校项目开工复工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挂牌督战安置点配套学校建设统筹推进;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挂牌督战安置点配套学校项目建设任务全面完成;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高质量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要加强统筹协调,有序推进项目开工复工建设;要强化要素保障,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要严肃追责问责,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会议强调,各地要在特殊时期经受住双重严峻考验,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始终坚持“四个导向”,切实做到“四个到位”,统筹抓好安置点配套学校建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安置点配套学校建设歼灭战全面胜利。在“四个导向”方面,要坚持今年6月底前全面建成挂牌督战安置点配套学校的目标导向;要坚持紧扣当前疫情形势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在项目复工开工要素保障上创新方式研究问题破解难题的问题导向;要坚持挂牌督战安置点配套学校建设全面完成、如期交账、兑现庄严承诺的结果导向;要坚持压紧压实县级主体责任,对按时完不成任务、出现豆腐渣工程的严肃追责问责的责任导向。 在“四个到位”方面:一是党政领导重视要到位,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统筹协调,将安置点配套学校建设纳入脱贫攻坚重要议事日程,优先推进项目复工开工建设;二是建设要素保障要到位,采取更加具体有力的措施,优先落实建设用地、建设资金、项目审批、材料供应、建设用工、防护物资等各项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抓紧开工和顺利推进;三是严格调度督导要到位,实行日报告、周调度制度,采取重点跟踪落实、厅级干部分片联系督导、实地督查等举措,进一步强化调度督导落实;四是疫情防控措施要到位,强化项目复工开工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疫情防控体系,落实施工现场封闭式管理等各项措施,确保项目复工开工建设规范、有序、安全。


  会议对每一个安置点配套学校项目建设及复工开工情况进行调度,遵义等8个市(州)和威宁、松桃、锦屏3个县分别汇报了挂牌督战安置点配套学校建设有关情况。会议还对公办幼儿园建设民生实事、薄改与能力提升、两类学校达标、普通高中、校园卫生基础设施等重点教育工程项目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