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扶贫 > 正文

榕江县:一鼓作气 攻坚拔寨 推动全县脱贫攻坚精彩出列

  自中央、省委对深度贫困地区作出挂牌督战决策部署后,黔东南州委、榕江县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贯彻落实。榕江县交通运输局作为“三保障”涉及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总体要求,解决好群众出行通畅的问题。日前,记者采访了榕江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广丛。


  记者:张局长,您好!请问榕江县交通运输局在决战脱贫攻坚工作中开展的情况及成效?


  张广丛:我局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承担的职责,一是按照《榕江县农村“组组通”公路三年大决战实施方案(2017—2019年)》,完成农村“组组通”公路建设工作。二是做好贫困村驻村帮扶和贫困户结对帮扶工作。


  2017至2019年我县建成农村公路“组组通”393条1162.863公里,完成投资6.97亿元,基本实现了30户以上村民组通硬化路目标。


  根据县委、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的工作安排,我局帮扶贫困村安排在榕江县两汪乡长吉村、元帅村、空申村,共派出第一书记、网格员13人脱产驻村开展帮扶工作,出资出力全力帮助贫困村完善公益设施,帮助改善水、电、路、网等基础建设,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记者:在下步工作中,榕江县交通运输局将如何以一鼓作气和攻坚拔寨的奋斗姿态推动全县脱贫攻坚精彩出列?


  张广丛:2020年,我县将全面启动县乡公路路面改善提升工程,于2020年5月31日全面完工并交付使用。整治农村公路村道隐患里程987.05公里,危桥改造项目15座。


  我们将继续加大帮扶工作力度,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我在这里郑重承诺:如因我们交通局工作不力,不能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我将引咎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