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扶贫 > 正文

榕江县平阳乡:以攻坚克难的作为 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

  当前,榕江县平阳乡脱贫攻坚形势严峻,任务十分艰巨,这是一场没有退路的背水一战。日前,记者采访了榕江县平阳乡党委书记高阳和党委副书记、乡长杨泽汇。


  记者:高书记、杨乡长,你们好!请问,榕江县平阳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具体情况?


  高阳、杨泽汇榕江县平阳乡紧紧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聚焦主体指标短板弱项,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抓产业,实现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全覆盖。依托自然优势,实施草珊瑚、板蓝根和林下养蜂等3个产业。


  (二)抓保障,统筹各类资源补齐短板弱项。一是教育保障。继续落实送教育上门服务和完善相关记录。二是医疗保障。就未参合271人、未办理慢病卡292人,安排专人逐户开展动员收缴、办理。三是住房保障。针对14户历年危改未同步实施“三改”情况,继续实施透风漏雨、人畜混居整治提升工程。四是易地扶贫搬迁,继续开展拆除及复垦复绿动员工作。五是劳动力就业。


  (三)抓内业,确保数据精准到户到人。对全乡已脱贫人口档案资料再进行梳理,对全乡915户贫困户逐户再次完善一户一档、入户档案和四卡合一材料。


  记者: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平阳乡如何集中火力发起总攻,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高阳、杨泽汇:一是及时补齐短板,完善村寨公共设施建设,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提升群众获得感;二是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大力发展林下产业,巩固脱贫成效;三是加大就业扶贫工作,组织劳动力转移就业,积极开展公益性岗位,增加劳动力就业,全面实现“清零”工作等等。


  我们在这里郑重承诺:如因我们平阳乡工作不力,不能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将引咎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