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扶贫 > 正文

紫云举行“脱贫攻坚我们奋斗在路上” 集中宣讲会

  1月21日,紫云自治县2020年“脱贫攻坚我们奋斗在路上”集中宣讲会在县文化馆大会厅举行。全县基层一线脱贫攻坚前沿作战队队长、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等共200余人参会。


  宣讲会上,讲述了宗地镇打朗村支书杨光明和竹豪村支书杨昌华“父子支书”带领群众谋发展、抓产业、搞建设的感人故事,讲述了“最美脱贫攻坚新娘”伍梦腾结婚当天红妆未抹连夜赶到办公室完善扶贫资料的情景,讲述了优秀驻村干部代表梁开颜带着母亲和孩子奔赴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动人故事,讲述了优秀致富能手谢顺超返乡搞发展,新建起蔬菜园,并且种植的蔬菜远销粤港,带动家乡蔬菜产业发展的榜样故事等。这些故事激励大家发扬攻坚克难、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切实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


  会上,还通报表扬了奔赴在脱贫攻坚一线的40名优秀镇村干部、31名驻村干部、20名扶贫干部、10名致富能手、10名爱心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