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扶贫 > 正文

紫云自治县火花镇九岭村:扶贫车间落山村


  近日,记者走进紫云自治县火花镇九岭村扶贫车间,23名村民正在操作绣花机加工头饰胶圈。


  据了解,2019年九岭村在紫云农商银行的扶持下,购买了23台绣花机成立扶贫车间,用于加工生产民族工艺饰品,并解决部分贫困妇女的就近就业问题。九岭村扶贫车间由村合作社统筹,产品以订单加工为主,加工产品所得利润,除去人工工资后,由村合作社统一分配。


  1月21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我市平价猪肉直销点增加至7个,销售火爆,目前销售量达到105133斤。


  据了解,为保障我市猪肉市场供应能力,让人民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平价猪肉,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春节平价猪肉供应活动,于2020年1月15日在西秀区、经开区开设了3个春节平价猪肉供应点,全部统一直销价格25元每斤,每人限购5斤。由于百姓的购买需求大,从1月16日开始,市农业农村局在城区增加直销点,并将价格调减为23元每斤,活动将持续到1月23日。


  目前,两城区平价猪肉直销售点设置7个,分别位于清水湾、市府路、南马广场、大润发、新天地、家运天城、若飞广场。1月15日至21日,共销售429头105133斤猪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