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扶贫 > 正文

款场乡良地村、款场村:“名誉村长”扶贫路上献真情

  日前,在杭州江干区与三穗县“万企帮万村”结对帮扶签约仪式上,浙江华铁应急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丹锋被选聘为款场乡良地村、款场村“名誉村长”,多了一个身份的他同时也与两村老百姓结下了“亲戚”。


  春节来临之际,贵州恒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园辉一行代表胡丹锋来到良地村走“亲戚”。为良地村、款场村的21户困难群众送去新春祝福和慰问金,并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和生产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在政府和相关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克服困难,摆脱贫困。


  据悉,此次慰问组共为良地村、款场村的21户困难群众送去了价值1.8万元的慰问物品和4.2万元慰问金。


  据了解,2019年以来,江干区、三穗县在两地“村村”结对帮扶全覆盖的基础上,择优挑选江干区25名优秀民营企业家担任三穗县25个深度贫困村的“名誉村长”,进一步探索“万企帮万村”的江干新模式,充分激发民营企业家的扶贫主人翁意识,主动发挥企业资金、项目、人才、渠道等优势,为贫困村注入源头活水、新鲜血液,助推贫困村、贫困群众“造血”式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