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扶贫 > 正文

花溪区桐木岭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搬迁户喜领“大礼包”

  1月20日,临近春节,在贵阳市花溪区桐木岭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一场节日慰问大会在此举行,每户搬迁户都领到了社区的年货“大礼包”。


  安置点居民王锋提着“大礼包”,高兴得合不拢嘴。


  对于王锋来说,自去年6月搬迁到新家后,这样的“大礼包”已经领了好几次。


  42岁的王锋,搬迁前家住在花溪区高坡乡五寨村,是村里因病致贫的贫困户。那时,一个60平方米大的木瓦房,便是一家十口人居住的地方。


  王锋在家中排行老二,曾外出务工,后因父亲病重,便回家照顾父亲。由于兄弟们长期在外务工,王锋便承担起了照顾5个侄子、侄女,赡养年迈父亲的责任。


  王锋肩上的担子很重,只能在附近建筑工地做点短工。


  当地党委政府动员搬迁后,王峰积极响应。“搬到城里后,生活环境简直变了个样,周围商店、医院、学校一应俱全。父亲看病、孩子上学,包括我们平时的生活,都便利多了。”王锋说,“我们的新家很宽敞,有100平方米,还有厨房,就连地板都装好了,床也是现成的,完全是‘拎包入住’。”


  入住新居后,根据王锋家有重病老人、孩子就学压力大等情况,清溪街道办事处为他提供了就业岗位。他成为了清溪街道办事处的劳动协管员,有了稳定收入和基本生活保障。


  住有所居、业有所从、学有所教。“政府为我们搬迁户提供很多的帮助,为孩子们安排了就读学校,还有相应的补贴。孩子们搬到城里后,教育质量也得到很大提升。”王锋说。


  据介绍,花溪区易地扶贫搬迁共计288户1060人,涉及高坡、黔陶、马铃、燕楼、久安、麦坪和石板等7个乡镇,所有搬迁户已于2019年6月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