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扶贫 > 正文

平塘县税务局:“四个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近日,平塘县税务局聚焦“脱贫攻坚冲刺大决战”,以“四个再”为抓手,抓实抓细脱贫摘帽各项工作,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扶贫工作再回头。重点围绕漏评、错退、三落实等方面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并认真对照档案资料清单,抓好“一户一档”、收入台账、入户资料等信息资料的完善,查缺补漏,做到完整不缺项、符合逻辑、规范装订,杜绝弄虚作假。


  驻村力量再加强。县局统筹协调各项工作,再次选派20余名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税务干部深入扶贫工作一线,访群众、宣政策、找穷因,切实增强扶贫工作队伍整体力量。


  志智双扶再动员。通过“主题党日+”、产业培训班等形式,从思想、技术双方面为贫困户带来提高,让贫困户主动摈弃过去“等、靠、要”的思想,鼓励其认真学、主动干。


  居住环境再改善。组织驻村干部对各村、组辖区内的露天式垃圾堆放点开展排查清理,围绕村庄内外、道路两旁和贫困户屋内外环境卫生进行清扫。并重点就特困供养家庭、低保等特殊人群的居住环境和住房安全问题开展走访,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全面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