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扶贫 > 正文

瓮安最大易地扶贫安置点喜迎第一个春节



  1月19日,瓮安县朵云易地扶贫搬迁山水文苑小区举办2020年“迎新春、贺新年”活动。


  朵云易地扶贫搬迁山水文苑小区建成于2019年5月,建设面积139624.40平方米,安置全县11个乡镇1344户5574名群众,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018户4244人,是全县规模最大的安置点。

  今年是群众易地搬迁后的第一个春节,活动中,舞台上精彩节目接连上演,赢得现场群众阵阵掌声。在广场一边,送春联书法家们正在挥毫泼墨忙着为群众义务书写春联。搬迁户们拿到一幅幅饱含新春祝福的对联,个个喜笑颜开。


  观龙灯、拔河、抢板凳、背媳妇等趣味性比赛轮番上演,党员干部和群众一起参与互动,其乐融融。


  随后,全体起立,干部群众共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春节联欢演出结束后,令搬迁户们期待已久的千人长桌宴正式开餐。从全县各地搬迁到山水文苑小区的易地扶贫搬迁户们开心地共享千人宴,话幸福生活、道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