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扶贫 > 正文

道真前进村:农民工返乡养兔探寻致富路

  寒冬时节,走进道真自治县隆兴镇前进村双坪组旭强肉兔养殖场,一排排整齐干净的标准兔舍映入眼帘,兔笼里的肉兔和宠物兔正在欢快地进食。“今年兔子的市场行情比较好,一斤可以卖到15元。”养殖户孟强松边给兔子喂食边说道。


  32岁的孟强松前些年一直在广州、福建打工,因家中的老人和孩子无人照顾,他于6年前回到家乡,在县城做建筑。后来,公路修到了家门口,孟强松就决定利用自己家里的空地搞养殖。


  孟强松在隆兴镇的统一组织和前进村党支部的帮助下,先后到四川绵阳、自贡等地进行学习考察,看到了养殖肉兔的前景,果断投入26万元,于2019年8月在家门口建起了400多平方米的养殖大棚,首批养种兔300只。


  起初,由于缺乏养殖经验,党支部就请来养殖专家团队为孟强松进行技术指导,他自己也经常查看养殖方面的书,上网查资料,每天细心观察和记录种兔、肉兔的生活习性和生理变化。经过刻苦学习和实践,孟强松慢慢变成了养兔的行家里手。


  如今,孟强松希望带动更多的农户一起来养殖致富。“我可以统一提供种苗,免费提供技术,包销售。下一步,我还准备联合村里有意向的养殖户成立兔子养殖专业合作社,这样我们的兔子养殖就会越来越成规模,到时候大伙的腰包就会更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