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扶贫 > 正文

黄平实施精准监督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黄平县纪检监察机关主动切入脱贫攻坚主战场,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问题,紧盯责任落地落实这个关键,通过“点穴式”精准监督追责问责329人,诫勉约谈224人,批评教育60人,立案查处77人,党纪政务处分74人,“一案双查”问责35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人,收缴违纪资金282万余元。


  县纪委监委出台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纪律保障和“两不愁三保障”以及“1+3+N”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切实解决在扶贫工作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精准处置追责问责193人。


  在农村低保、危房改造、易地搬迁、产业帮扶、教育扶贫及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资金上,采取“日常监督+数据监督”方式,深挖严查发生在扶贫领域中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吃拿卡要以及向农村低保、大病救助、危房改造动脑筋、伸黑手等腐败问题,党政纪处分22人。运用“大数据”平台比对发现问题线索34条,立案6件6人,党纪政务处分4人。


  在聚焦民生资金、民生项目、民生问题开展 “访重助” 专项行动以及“一折通”专项监察、专项巡察监督中,发现问题线索36个,转立案11件11人,诫勉谈话10人,示警约谈4人,党纪政务处分警告3人,持续推动处置问责精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