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扶贫 > 正文

剑河金融助力脱贫补短板

  “感谢剑河农信社对我们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这2万元捐赠款正好能够解决我们村200户贫困户没有床的困难……”1月6日,在剑河县久仰镇久吉村脱贫攻坚队作战中心,队长杨通荣紧握剑河农信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雷晟的手激动地说。


  据悉,久吉村位于剑河县久仰镇西南部,是剑河县第二大苗寨,经济相对落后,属于深度贫困村。该村居住着645户3028人,2014年以来,共识别贫困户256户1096人,贫困发生率为36.19%,脱贫任务十分严峻。2019年3月,剑河农信社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派驻业务骨干杨秀武到久吉村担任网格员,助力脱贫攻坚。近日,杨秀武向组织申请2万元,用于补齐久吉村200户贫困户缺床的短板。1月6日,剑河农信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雷晟一行深入久吉村,及时将2万元捐赠款亲自送到久吉村村支两委手中。


  据统计,这是自2019年来,在剑河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际,剑河农信社助力脱贫攻坚补短板的第6次捐赠,累计捐赠金额达11万元。另外,2019年,剑河农信社42名帮扶干部向285户贫困户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达1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