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扶贫 > 正文

六盘水供电局:夯实农网供电能力 助力脱贫攻坚

  近日,六盘水供电局全面完成611个问题台区的治理工作,农村电网供电能力及供电可靠性进一步夯实,有效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


  六盘水供电局紧紧围绕全市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小康的目标,牢牢守住“绝对不能因为电网原因影响脱贫攻坚”的底线和红线,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打赢“农网电力扶贫攻坚战”,扎实推进电力行业扶贫工作。以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为总抓手, 全力开展农网存量问题台区治理,全面消除农网存量问题台区。


  2019年,六盘水供电局强力推进农网改造升级项目建设,全市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年度投资8.6亿元,为历年之最,重点解决农村低电压、电能质量和户均配变容量不平衡的问题。为确保工作有效推进,六盘水供电局制定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实施方案和专项激励方案,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年度进度完成率超100%。其中,611个问题台区全部解决,存量低电压、重过载问题台区改造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全市农网户均配变容量、供电可靠率、综合电压合格率指标分别达2.06kVA/户、99.78%和98.59%,提前一年达到国家要求,产业扶贫项目用电得到有效保障,在助推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好“六网会战”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