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扶贫 > 正文

贵州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三联组会议侧记

汇聚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两会期间,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三联组会议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王艳勇,省政协副主席左定超等领导出席会议。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来自文艺界、民进界、社会科学界、科技界、新闻出版界、科协界的委员们结合实际,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界别关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姜刚杰委员提出了关于我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建议。姜刚杰认为,我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仍然处于较低水平,建议我省应该弘扬主流价值、强化队伍保障、夯实基础设施、提升服务效能、推进深度融合,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娄松委员建议我省应该引导各方力量加快推进5G创新发展,以此推动数字贵州的建设。谢泉委员则认为,我省高度重视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但我省高校人工智能专业缺乏,建议应该积极引导我省高校通过增量支持和存量调整,加大人工智能领域专业的建设和人才培养力度,为我省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持。


  我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整体推进比较迅速、成效明显,但姚磊委员认为在资源优化、造血能力、平台建设、激励机制、人才队伍等方面还与全国一些先进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存在一定差距,建议应该统筹建立适应新媒体加快发展的管理新机制,加强对自媒体的管理力度。


  此外,杜正军、白敏、杨琨、陆洪光、滕英杰、顾雪松、耿文福等委员,从多个方面为我省各个领域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建真言、谋良策,为我省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