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扶贫 > 正文

红花岗区委党校荣获“2019年清华大学教育扶贫优秀教学站点特等奖”

  1月9日,清华大学召开了2019年教育扶贫工作年终总结会。红花岗区委党校(清华大学乡村振兴远程红花岗教学站)作为贵州省3个获奖县级站点之一参加了会议并荣获“2019年清华大学教育扶贫优秀教学站点特等奖”殊荣,这也是该区党校自2009年建立清华远程教学站以来连续10年荣获此荣誉称号。


  2009年11月,清华大学利用在远程教育领域的技术优势和经验积累,为红花岗区委党校无偿捐助卫星接收天线、多媒体接收器等设备和技术,在区委党校建立了革命老区现代远程教学站,并于2010年初正式开通投入使用,为红花岗区搭建了一条知识传播的高速路——远程教学站。


  建站10年来,红花岗区委党校有效借助清华多领域教育扶贫的平台,精心组织和开展多元化人才培养,并在一系列培训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十年来,区委党校依托清华优质的教育资源和专业能力,在全区范围内共举办各级党员干部和中小学师生培训活动128期(次),培训受益干部群众4.51万余人次,圆了红花岗区成千上万学员的清华梦,为强化全区的干部培训和各方面人才的教育奠定了基础,扩大了党校教育覆盖面,有力地促进了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使远程教育培训工作成为推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