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扶贫 > 正文

做好特色餐饮带动更多人脱贫致富


  我是来自江口县桃映镇漆树坪羌寨的羌族个体户胡久珍。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到,2020年,我省要乘势而上打好深化农村产业革命突破战,让我备受鼓舞。我觉得,自己要通过发展特色餐饮,带动当地的萝卜猪养殖业发展,吸纳更多人就业增收、脱贫致富,就是我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的职责所在。


  我们的餐饮连锁店名叫“萝卜猪刨汤”,2013年在江口创办,出名后把店开到了其他地方。“萝卜猪”是我们本地的一种中小型土猪品牌,个头不大,因外形像萝卜一样圆滚滚而得名,是一种获得国家地理标志的产品。这种猪长得慢,喂养一年,也很难超过150斤。据我多年的经验,喂养11个月到12个月,体重在130斤到140斤的猪用于制作菜肴最好,肥瘦适宜。吃法有很多种,包括干锅、清炒和炖汤等,猪肉香味浓,所以受到顾客的喜爱。


  目前,我们已经在江口、碧江、松桃开了5个连锁店。不管哪里的连锁店,都优先招录当地的贫困户就业,目前已经带动了60名贫困户就业。他们有的是附近的村民,有的是易地扶贫搬迁户,平均每月工资收入2400元。


  2018年,铜仁店被省妇联和省文化厅授予“贵州省巾帼示范农家乐”的称号。获得这个荣誉,是相关部门对我们付出的肯定。我会继续坚持下去,保持好餐饮的高品质,吸收更多的人就业。


  此外,我本人还帮扶了10名孩子。目前,已经有两个孩子读到大三了,其他8个在中小学就读。


  今年,我们将启动一个新的养殖场项目,目前前期工作已经完成,已订购了60头小猪,计划在3月份即可入场,也将吸纳群众就业。对今后的发展,我信心十足,希望为社会尽更多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