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扶贫 > 正文

锦屏县大公田社区:促搬迁群众就业


  寒冬时节,位于锦屏县三江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大公田社区的贵州福鑫服饰有限公司里,34岁的搬迁妇女杨长兰正忙着赶制衣服。


  2018年7月,杨长兰一家从钟灵乡搬迁到大公田社区,在社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的帮助下,通过20天的岗前技能培训合格后,顺利进入贵州福鑫服饰有限公司工作,每个月收入2000多元。


  “以前在老家种地收入微薄,现在在家门口就业,既可以照顾老人小孩,又有钱赚,真是太高兴了。”杨长兰说。


  楼上住人,楼下就业,搬迁群众的美好生活得益于社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的全方位服务。


  2019年年初,为解决搬迁群众就业难题,大公田社区成立了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锦屏县就业局局长郭洪明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经常开展入户送就业创业惠民政策、送就业技能培训、送就业岗位等工作。同时,积极开发适合搬迁群众就业的岗位,确保有就业意愿的搬迁群众每月可获得3个以上有针对性的岗位信息。目前大公田社区共搬迁1304户5794人,就业创业2507人,易地扶贫搬迁有劳动力家庭均实现一户一人以上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