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扶贫 > 正文

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 支持从江县劳务工程就业扶贫项目

  捐赠现场。


  12月12日,中国扶贫基金会从江县劳务工程就业扶贫项目捐赠仪式在贵阳举行。据介绍,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资金1000万元支持从江县劳务工程就业扶贫项目。


  据介绍,中国扶贫基金会是中国扶贫公益领域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公益组织之一。多年来,中国扶贫基金会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政治担当,紧紧围绕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聚焦贫困地区、聚焦扶贫对象、聚焦贫困人口脱贫,千方百计动员汇聚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和脱贫攻坚,在教育、健康、产业、救灾等领域实施了大量扶贫项目。同时,也先后在贵州开展了14个项目,累计投入2.58亿元,受益287.45万人次,得到了社会、公众的高度认可、一致好评。


  中国扶贫基金会为助力从江县脱贫攻坚,专程精心调研,结合从江县丰富的劳动力优势,捐赠资金1000万元到从江县劳务合作总社,组建从江扶贫建设工程服务公司,并依托贵州交建集团、贵州建工集团,快速运营工程设备租赁、工程施工、劳务服务等业务,定向将利益联结至4个贫困村483户2714名贫困群众,有效助推从江人民实现稳定增收、稳定脱贫。同时,依托工程业务,优先吸纳当地贫困劳动力参与工程建设,培养一批具有一定技能的工程施工专业队伍,助力从江发展开拓以工程施工为主的劳务产业,为从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从项目规模来看,这个项目只是中国扶贫基金会众多公益项目的一个微小缩影;从项目运作来看,这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对扶贫方式和手段的一次重大创新。不同于其他物资捐赠行动,也不同于一般产业发展项目,是社会公益项目的创新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