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扶贫 > 正文

七星关区大梗子村:拓宽萝卜销售渠道 助力脱贫攻坚


  目前,七星关区杨家湾镇大梗子村一组种植的萝卜已经进入成熟期,为确保萝卜产有所销,杨家湾镇政府及大梗子村“两委”积极拓宽萝卜销售渠道,帮助农户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如果一个月后还卖不出去,萝卜就会空心。”大梗子村副主任韩德全介绍,他们已联系了城区的六个社区和创美农贸市场作为销售该村萝卜的平台。另外,杨家湾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还带领松山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的负责人到该村萝卜种植基地进行考察,准备将大梗子村一组种植的萝卜放在网上进行销售。


  “待考察结束后,我们会与大梗子村签订协议,我们在省内省外都有销售方,如果能达成销售协议的话,这些萝卜是完全能销售完的。”松山村电子商务服务站负责人刘婉婷说。


  据悉,今年大梗子村一组采用“合作社+村集体+农户”的发展模式,种植了100余亩的萝卜,亩产约三千斤,总产量可达三十万斤左右。按照每斤0.4~0.5元不等的价格销售,所有的萝卜卖出后预计毛收入在12~15万元。其中,10%归村集体所有,10%划给大梗子村一组成立的滑竹沟精果林种植专业合作社,80%划给大梗子村一组所有入股村民,能够带动包括9名贫困人口在内的318名村民增收致富。下一步,大梗子村还计划通过区农业农村局寻找销路,全力确保萝卜产有所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