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扶贫 > 正文

福泉市:脱贫攻坚夜校正式开班

  为贯彻落实《黔南州脱贫攻坚夜校实施方案》和12月6日“福泉市脱贫攻坚夜校专题会议”精神,通过前期充分筹备和谋划,12月12日,福泉市首家脱贫攻坚夜校--马场坪街道乐岗五新社区脱贫攻坚夜校开班。


  开班仪式上,传达《黔南州脱贫攻坚夜校实施方案》和马场坪乐岗五新社区脱贫攻坚夜校的组织保障、课程设置、师资和阵地保障等,介绍了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成立脱贫攻坚夜校的意义。要求学员要充分利用好夜校这个平台,提升自我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家庭教育习惯、知识技能、礼仪文明知识等,转化内生动力,提升自己和家人的生活水平,同时为孩子树立榜样。要将开办夜校和当前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密切干群关系,开展志智双扶、感恩教育等工作有机结合,根据搬迁群众的实际需求,开办不同的学习培训班次,建立奖励机制,充分调动学员积极性,进一步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学员授课,用朴实的语言,将党的各项政策与老百姓的实际生活相联系,给学员们上了一堂非常“接地气”的党课,提高了群众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认识,更加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福泉市拟在全市建立18个脱贫攻坚夜校(10个固定夜校和8个流动夜校),做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必须建、少数民族集中居住且不能使用汉语交流达30人以上的贫困村必须建,通过开展“志智双扶”,提升困难群众的整体素质,助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工作。马场坪乐岗五新社区作为全市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率先启动夜校并开班,为我市夜校的推进迈出了积极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