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扶贫 > 正文

黔西县“四不减”推进就业扶贫

  2018年脱贫出列后,黔西县扶贫工作依然保持力度不减、资金不减、政策不减、力量不减,继续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易地扶贫搬迁户为重点,纵深推进就业扶贫行动。


  2019年,黔西县人社局出台了《关于创建和评定一批就业扶贫示范园区等促进就业脱贫的通知》,在全县范围内认定就业扶贫车间(基地)31家,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341人。规划建设占地70亩的扶贫工厂,预计建成后可解决就业2000余人。


  黔西县人社局围绕该县农村产业结构调整需求调整培训课程,培训了农作物植保员、农艺工、动物疫病防治员等共计8902人。


  借助广州市花都区对口帮扶契机,联合广州市企业举办大型主题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2200个,达成就业意向2876人。


  为做好搬迁群众就业保障服务,黔西县人社局在全县各易地扶贫搬迁点建立就业服务中心13个,引进扶贫车间12家,配置劳动保障协理员41名,开发扶贫公益专岗6703个,发放公益专岗补贴4891.94万元。截至目前,黔西县人社局入户提供就业服务3443户7480余人次,推荐就业岗位5790个,易地扶贫搬迁群众9979人实现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