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扶贫 > 正文

都匀市江洲村驻村干部开展千户“走过堂”决战脱贫攻坚活动

  在脱贫攻坚工作进入攻克堡垒之时,近日,都匀市毛尖镇江洲村17名驻村干部组成10个"走过堂"工作组,深入到江洲村10个组近千户农户家中,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认真开展对群众住房、医疗、教育和生活质量提高等方面的走访和收集群众意见,全面无死角清理江洲村脱贫攻坚工作短板和障碍,夯实和稳定贫困户脱贫,为全面夺取今年脱贫攻坚全胜和铺平小康之路奠定坚实的基础。


  此次由驻村干部和村支两委干部20多人组成了10支走访工作组,对全村957户一般农户、105户贫困户进行走访调查,采取了看、听、访等方式,主要是从群众的粮食、经济收入、衣被、周围环境卫生,居住房屋、饮水安全保障,学生有无辍学,群众对医疗保障的反应和呼声等十多个方面进行面对面入户征求意见,并认真填写“三率一度”表册和收集群众微心愿,记录群众反应的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全方位多角度收集来自群众家中的心里话和对党和政府的要求。


  通过此次走访,共收集到了来自群众家里的各种意见和要求共计126条,其中有来自贫困户的意见和建议30多条,并对部分困难群众进行物资等慰问。江洲村驻村工作队兰华表示,这次江洲村开展的“干部千户走过堂”收集群众意见不是最终的目的,目的是要从收集到的信息来分析研讨我们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分析我们在为民服务,为民解忧工作中还存在哪些做得不到位的地方,分析查找驻村干部存在的工作不扎实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改变工作作风,以壮士断腕、踏石留印的工作干劲投入到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坚克堡垒的攻坚战役,攻垒不破誓不回,全面完成今年江洲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