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扶贫 > 正文

万山“五支队伍”活跃一线倾心助力脱贫攻坚

  在深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万山区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动员和组织万山宣传宣讲队伍、文化文艺队伍、新闻记者队伍、文明创建队伍、志愿服务队伍“五支队伍”下沉一线,聚力脱贫攻坚,将工作重心转移到脱贫攻坚一线,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精准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各自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四力”,助力脱贫攻坚。


  近日,万山区文艺下乡暨戏曲进乡村巡演活动走进大坪乡苏湾村,拉开了“文化文艺队伍”下沉一线的演出序幕。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尽情展现,歌曲、舞蹈、小品、戏曲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轮番上演,全程展现出新时代人民安居乐业、邻里和睦的幸福生活,让群众沐浴着党恩,深知脱贫路上、共赴小康生活的路上有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同时演出还穿插了《扶贫政策宣传》有奖问答环节,将扶贫政策以巧妙的方式融进百姓的心中,让群众了解了更多国家惠民政策。


  “今天的表演太精彩了,感谢文化下乡这支队伍,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文化盛宴,非常感谢。”该村村民龙生科说。


  万山通过动员和组织全区文化文艺工作者、文化志愿者成立文化文艺小分队,围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脱贫攻坚使命主题,编排出了一批接地气、鼓士气、聚人气的文艺节目,创新表演形式,进社区、进搬迁安置区、进乡村开展文艺下乡宣传活动。据了解,像这样的演出活动将走进万山区11个村庄社区,为当地群众带去一场丰盛的精神文化盛宴。


  “今年,我们组织了很多喜闻乐见的表演,比如小品、京剧歌舞等,让文艺下乡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区文化馆工作人员冉小珍说。


  与此同时,新闻记者队伍也正奔往田间地头,深入脱贫攻坚一线,用镜头、文字记录干部群众同心同力投身脱贫攻坚一线的生动、火热场面,逐步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在丹都街道旗屯村的产业大棚内,三角梅开得正艳。来自区融媒体中心的记者正在向驻村干部了解村里的产业发展情况,而像这样的蹲点采访,其他村组社区也在同步进行。“让我们的记者真正地下沉到一线,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锤炼作风,砥砺品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基层采访中锻炼我们的脑力脚力笔力与眼力,真正的做到俯下身沉下心,查实情动真情,真正做出一批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的新闻作品。”区融媒体中心指挥中心主任车逢路说。


  新闻记者在脱贫攻坚一线增强“四力”,创新宣传报道形式,综合运用多种形式、多样载体,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新闻作品,形成多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传播矩阵,进一步讲好万山脱贫攻坚故事。


  万山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四力”教育实践,认真谋划、周密部署,通过“五支队伍”下沉一线,整合各驻村力量并形成合力把工作重心放到基层一线,把党的惠民政策宣传到基层一线,把党的好声音送到基层一线,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步全面小康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