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扶贫 > 正文

凤冈县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带动脱贫致富

  “我们春天采茶,夏天除草,现在这个季节种太子参,一个月有3000元左右的收入,每月务工满30天还有额外200元的奖金,一年四季都有收入。”凤冈县柏梓村的村民王喜一边整土,一边愉快地跟多彩贵州网记者聊。


  11月14日,在凤冈县柏梓村洪成金银花茶叶有限公司基地,70名当地农户正在整土、播种太子参。


  “锌硒茶驰名中外,太子参健脾润肺,两者市场前景都十分广阔。公司采取茶叶套种太子参的方式种植太子参茶园400亩,现在播种的太子参明年7月就可以走向市场,亩产效益可达1万元,3年后茶园投产,亩产效益也可达到1万元。”凤冈县柏梓村洪成金银花茶叶有限公司基地负责人洪成说。


  据介绍,幼龄茶园间种太子参,既不影响茶树的光合作用,又不与茶树争肥,能起到经济合理地利用土地与空间的效果。


  凤冈县洪成金银花茶叶有限公司是集有机茶、中药材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龙头企业,生产的“双有机”茶叶通过订单方式远售日本、欧盟等国。2019年公司销售额达到3000余万元,产品供不应求。


  2019年,随着农村产业革命的持续推进,凤冈县龙泉镇结合实际,深入践行农村产业革命“八要素”,以县委提出的12大特色产业茶叶、中药材等为抓手,着力打好产业扶贫硬仗,持续在组织联动、有机引领、产销对接、利益联结上来一场振兴农村经济的产业革命,形成村有主导产业、户有致富门路的产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