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扶贫 > 正文

金融活水浇灌拓展山乡新路

  农行扶持的黄平县百香果项目。


  在当前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阶段,中国农业银行的定点扶贫“东风”正在吹拂着贵州省黄平县这片山区,为这里朴实的人们带来摆脱贫困的希望。


  黄平县2015年被确定为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定点扶贫县。三年多时间里,农业银行总行领导以及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共50多人次先后赴黄平县督导金融扶贫工作。从出台定点扶贫专项方案落实顶层设计,到派驻优秀干部扎根扶贫一线,再到向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等领域提供优质金融支持,从财力到人力,从机制到模式,总行全方位帮扶黄平县加快脱贫攻坚步伐,让金融之水浇灌这片土地,结出累累硕果。


  农行扶持的黄平县百香果项目在总行全力支持下,农业银行黄平县支行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成效显著。截至2019年6月末,该行精准扶贫贷款余额9.53亿元,累计精准帮扶贫困人口1.37万人;2018年,用于支持脱贫攻坚的贷款净增5.34亿元,增量市场份额占比达50%,高居当地同业第1位;先后获得“2016年贵州银行业金融精准扶贫先进单位”“2017年度贵州省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劳动竞赛先进单位”“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状”“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等12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