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扶贫 > 正文

龙里:多形式打好就业扶贫组合拳

  今年以来,龙里县人社局采取专场招聘、园区安置、开发岗位和对口帮扶等措施,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全力打好就业扶贫“组合拳”。


  依托“春风行动”“就业援助”“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及“校企合作”等招聘活动,着力完善就业服务机制,为企业和劳动者搭建供需平台。今年来共收集发布县内外300余家企业提供的3万余个岗位信息,举办各类招聘会17场次,达成就业意向5000余人。


  积极与园区内用工单位对接,挖掘用工需求和岗位,建立企业用工信息平台、劳动力资源信息平台、企业用工和劳动者信息共享平台,着力把园区建设成为充分就业园区,加强组织化劳务输出。


  大力开发村级公益性岗位4004个,用于安置贫困家庭有就业愿望又无法外出到园区、城区就业的未就业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有效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截至目前,实际在岗2010人。


  积极利用推进东西部劳务协作,强化对口帮扶就业。今年来,广州市南沙区人社局组织20余家企业赴龙里县开展招聘会2场,收集岗位1600余个,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目前,全县共开展有组织劳务输出7批61人前往广东南沙区企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