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扶贫 > 正文

全国林草科技扶贫工作现场会在荔波召开

  为提升林草科技成果转化和扶贫水平,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11月6日,全国林草科技扶贫工作现场会在荔波召开。


  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国家林草局有关司局、直属单位、中国林科院、国际竹藤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定点扶贫县政府及林业局负责人及乡土专家、基层科技推广工作者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基层林草科技推广工作者风采、荔波县林业科技扶贫工作及典型林草科技发展等视频,并向乡土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会议指出,依靠绿色产业脱贫,走上脱贫致富路,已经成为了很多地区的选择,林草科技是提高林草产业质量的重要手段,发挥了科技作用,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深刻认识到林草科技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充分发挥林草科技四两拨千斤的特殊作用,让林草资源产生更高的价值,为贫困地区创造更多的财富。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科技扶贫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继续做好党的“三农”政策的宣传队、农业科技的传播者、科技创新创业的领头羊、乡村脱贫致富的带头人,增强广大农民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把科技特派员制度作为科技创新人才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在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不断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现在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要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务必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紧密结合扶贫与扶志,加强脱贫致富知识技术传授,让困难群众具备创造财富的本领,帮助他们实现长期脱贫和稳定脱贫,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与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荔波县黎明关水族乡万亩梅园君子台仿野生铁皮石斛科技示范基地,深入了解仿野生铁皮石斛种植技术、创新突破及产业带动脱贫等情况。走进茂兰自然保护区遗产展示中心,详细了解茂兰保护区中的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等资源现状及保护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