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扶贫 > 正文

金盾帮扶战贫困群策群力斩穷根


  公安部协调引进的服装厂,工人正在加工警用服装。


  脱贫攻坚战犹酣,金盾辉映黔西南,倾情帮扶斩穷根,普安老少喜开颜。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伟大战役中,公安部党委和所属系统各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深厚的民生情怀,群策群力,智志双扶,倾情帮扶普安。


  公安部这些年先后选派23名干部职工入驻普安,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38余亿元,实施帮扶项目103个,瞄准脱贫短板,在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基础设施、产业发展、警务交流、警备装备等方面给予大力帮扶,有力助推了普安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步伐。


  特别是2018年以来,公安部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选派了4名处级干部到普安挂职帮扶,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攻坚拔寨合力斩穷根,筹集帮扶资金6969.21万元,一口气在全县实施了18个帮扶项目,覆盖贫困人口3.2万余人,帮助普安实现了7个贫困村出列,11298人脱贫。


  2019年是普安减贫摘帽的关键之年,普安还有11个贫困村、贫困户5844户17988人必须减贫退出。公安部再一次发挥自身优势,聚焦脱贫靶向,夯实帮扶力量,筹集帮扶资金5590.65万元,实施帮扶项目58个,覆盖贫困人口12954户51816人,在黔西南普安大地上,谱写金盾倾情帮扶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