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扶贫 > 正文

宁乡灰汤镇将扶贫招聘引进村

  • 作者:张禹 姜赞 夏倩雅 张卉宇
  • 编辑:杨羽
  • 来源:人民网
  • 发布时间:2019-09-20 12:07:25

  9月16日一大早,宁乡市灰汤镇竹田村文化活动中心就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临时摆放的咨询台前挤满了前来找工作的村民。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场由宁乡经开区金玉工业园、灰汤镇共同主办的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正在这里火热进行。


  肖银辉是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丈夫在1995年因车祸后遗症丧失劳动力,女儿还在读书,她在家务农。当日, 肖银辉选中了金玉工业园一家食品公司并填写了求职表,她高兴地告诉记者,自己月底就要入职了,预计月收入4000元左右。


  此次招聘会以“创业在家乡,就业在金玉”为主题,共有周长电气设备、长沙兴力电气、湖南沃开新材料等十多家企业参加,提供了300多个工作岗位。“这是金玉工业园组织的第6次专场招聘活动,不仅为竹田村的贫困户提供了一个好的就业机会,也为园区缓解用工难、用工紧张的问题。”宁乡经开区金玉工业园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吴宝林介绍,此次扶贫专场招聘会的工种主要是焊工、保洁、保安等工作。当天,有200多名村民来到求职现场,其中有不少建档立卡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