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扶贫 > 正文

安庆:加速农网升级改造 助力脱贫攻坚


  9月18日,在宿松县10kV隘口乡风和村,供电人员正在进行下户线搭火接线。“电力充足了,我要换个大电视机。”村民张群说道。


  充足的电力得益于电力扶贫项目。截至9月18日,安庆供电投资约11380万元,建改农网10千伏线路148.14千米、配变台区168个、配变容量4.78万千伏安、低压线路398.38千米。改造后安庆地区五个贫困县“两率一容”情况明显改善,供电可靠率达到99.81%,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9.95%,户均配变容量达到2.53千伏安,均超过省达标标准。


  宿松供电施工人员在该县破凉镇组装输电铁塔


  今年初,安庆市政府发出乡村振兴“十大行动”要求。安庆供电优先梳理出涉及该市7县1区122个贫困村的138个农网改造工程项目,并同步列入安庆市脱贫攻坚“十大工程”计划之中。


  “为确保各工程顺利推进,我们向属地各县(市)供电公司严格制定了作业计划和完工节点,倒排工期,每月到各县(市)农网改造现场进行督查,借助信息化系统辅助城农网专项工程管理,确保项目进度真实可靠。”安庆供电农网改造负责人涂昊说。


  目前,安庆供电贫困村农网改造138个项目主体已完工132个,在建6个项目也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所有工程均能在9月底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