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扶贫 > 正文

苍梧:抱团养鸡收益惠及2000多户贫困户



  温氏高效生态肉鸡养殖小区现场


  “今年6月底开始分批引进鸡苗,8月底已经全部满负荷生产,今年预计上市量约为12万羽,产值达400万元。” 9月15日,在苍梧县石桥镇寒水村温氏高效生态肉鸡养殖小区现场,村合作社负责人林道强高兴地说道,养殖小区可为100多名贫困人员提供就业岗位。


  据介绍,寒水肉鸡养殖小区项目整合了603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扶贫资金,涉及41个贫困村,共投入 3300多万元,计划建设14栋单层鸡舍和22栋双层鸡舍,占地380 亩,年出栏鸡约443 多万羽。



  这是苍梧推行龙头企业带动产业扶贫,促进贫困户持续增收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苍梧县引进龙头企业,大力发展温氏养鸡产业,以“公司+基地(农场主) +扶贫机构+贫困户”的模式,政府搭建好基地平台,把基地鸡舍出租承包给温氏公司饲养经营,安排附近贫困村的贫困户就业,用租金分红形式帮助贫困村、贫困户增收脱贫。


  此外,该县还在岭脚镇、梨埠镇、沙头镇等乡镇建立了养鸡场,惠及2000多户贫困户,可实现村集体经济增收4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