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扶贫 > 正文

为扶贫产业“充电”




  丹寨供电局党员服务队成员杨兴、杨秀伟到甲石村火龙果基地排查用电设备隐患。


  杨兴、杨秀伟与姜海泉交流。


  近段时间,南方电网公司丹寨供电局组织30余名党员成立服务队,聚焦为民服务,深入全县各个村寨,积极为乡村扶贫产业做好供电保障服务。


  9月8日,党员服务队成员杨兴、杨秀伟前往排调镇甲石村火龙果基地,向国家审计署派驻甲石村第一书记姜海泉了解火龙果产业用电需要,同时排查火龙果基地用电设备隐患,帮助村民检查电力设备及线路。


  甲石村种植的“桂红龙”红心火龙果对光照、温度要求较高,而丹寨海拔较高,气候湿冷,为解决这个难题,丹寨供电局主动派出党员服务队上门服务,设计用大棚光照灯在夜间模拟太阳增光增温,促进火龙果开花生长。


  “有了党员服务队上门服务,咱们村火龙果‘充电’不用愁。”姜海泉说,时下正是火龙果开花、结果关键期,有了稳定的电力供应,就能确保火龙果丰产。


  通讯员 蔡兴文 官正洁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