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详情页今日推荐栏目 > 正文

【贵州“人才日”“人博会”】首个“人才日”!贵州九项工作礼遇八方英才

  • 作者:杜延卿 周雅萌 高琴 黄盈莹
  • 编辑:王琳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21-04-16 10:39:05


  4月16日,贵州首个人才日暨第九届贵州人才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贵州省委决定将每年4月第四周的星期五确定为贵州“人才日”并在次日举行贵州人才博览会开幕式。

  对于贵州的首个“人才日”活动,贵州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贵州省“人才日”工作方案》,以搭建线上线下聚才平台、召开人才工作专题会议、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召开人才座谈交流会、开展人才工作表彰奖励、集中进行宣传报道等形式进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敬才”“赞才”“引才”系列活动,以专属节日形式礼敬人才。

  在“人才日”有关系列活动中,省委组织部会同省人社厅,商有关部门结合实际制定《2021年贵州省省级“人才日”活动工作方案》,拟在4月23日前后组织开展9项活动。



  1. 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人才工作。省委常委会将召开会议听取全省人才工作情况汇报,专题研究部署人才工作。

  2. 省主要领导致广大人才的一封公开信。向广大人才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感谢,发出爱才、敬才、惜才的强烈信号。

  3. “贵州省人才之家”启动揭牌仪式暨专家人才交流座谈会。有关省领导和专家人才代表为“贵州省人才之家”揭牌,参观贵州省“人才之家”,并与专家人才代表座谈交流。

  4. 省领导走访慰问专家人才。有关省领导将走访慰问专家人才代表,听取专家人才意见建议,了解掌握专家人才的工作生活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5. 参观国之重器——“中国天眼”。组织50人左右中青年专家人才到平塘县天文小镇参观国之重器——“中国天眼”科普基地、南仁东先进事迹馆,激发广大专家人才为全省科技进步和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的决心和信心。

  6. 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媒体记者见证我省“人才日”暨人才博览会的相关活动,加强宣传报道。

  7. 举办企业家沙龙。邀请知名企业家、企业高管参加沙龙活动,分享成功经验、探讨热点话题、把脉贵州发展前景。

  8. 举行青年精英圆桌会。邀请省内外包括香港、澳门的优秀青年人才代表进行线上线下交流,向他们介绍我省产业、科技、人才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吸引更多青年人才到贵州创新创业。

  9. 观看《多彩贵州风》。邀请专家人才观赏大型民族歌舞《多彩贵州风》,深入了解贵州风土人情,提升贵州人才的文化生活品味。

  同时,贵州省各市(州)、省直各部门各单位也将合实际开展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的活动,形成全社会尊才爱才的良好氛围。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杜延卿 周雅萌  高琴 黄盈莹

编辑 王琳

编审 杨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