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详情页今日推荐栏目 > 正文

【两会日记】郑传玖代表:第一时间把国家好政策传回家乡

全国人大代表、遵义神曲乐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传玖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杜朋城 摄


  3月6日 星期六 多云转晴

  3月5日,令人期盼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了,这两天我都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同时也在学习报告里提出的新思路和新举措。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进一步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要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再降10%,大型商业银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增长30%以上……”看到这些实实在在的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好政策,心情无比激动,提笔写这些内容的时候,手都有些颤抖,因为这正是我最为关心和关注的话题,我想这些内容也是广大创业者们最期待的惠民政策。

  开幕式结束后,我拨通了一位朋友的电话。他在外地从事建材生意多年,一直有返乡创业的想法,但在资金方面困难较大,今年国家将出台的这些好政策,一定能为他解决不少难题。果不其然,他在电话那头高兴极了,跟我说要尽快把返乡创业的想法落实,争取带动家乡人民一起致富。

  挂掉电话,我又把这些信息发送到正安吉他文化产业园微信服务群里,想让园区里一百三十多家同行也在第一时间了解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

  我知道大家肯定都通过网络、电视等各种平台观看了开幕式,但我还是想跟他们分享这种喜悦之情。看到我发的消息后,微信群立刻热闹了起来,同行们纷纷在群里交流产业规划、描绘发展蓝图。我也一样,思考着新的发展方向和思路,如何才能继续做大做强,让“贵州制造”吉他声响彻世界。

  这两天北京的天气还有点凉,但我心里是暖洋洋的,因为我知道家乡的发展可期可想,当地人民的生活也会变得更美好、更幸福。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盛道利 整理
  编辑 孙远铭
  编审 田旻佳 李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