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详情页今日推荐栏目 > 正文

【先睹为快】《当代贵州》周刊2021年第6期预览






开好局 起好步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月24日至29日,在历史关键节点,全省两会胜利召开。这是一次高举旗帜聚人心、群策群力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的动员。

  “十三五”时期,在新时代贵州精神的指引下,全省上下迎难而上、苦干实干,各项事业风风火火、风生水起、大踏步前进。极不平凡的2020年,随着全省最后9个深度贫困县脱贫摘帽,贵州彻底撕下了千百年来绝对贫困标签,书写了中国减贫奇迹的贵州精彩篇章!一张张“民生清单”变成了收获满满的“幸福账单”。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全省4000万干部群众,正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开局就要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发姿态开好局、起好步。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重要时间的节点,是我们奋斗的起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贵州正以高质量发展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奋力实现“四个轮子一起转”,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执笔:吴文仙)








































  详情请关注《当代贵州》2021年第6期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杨秋

  编辑 刘诗雅

  编审 王璐瑶 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