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详情页今日推荐栏目 > 正文

关注“黔货在京”年货节丨一杯“贵州冲泡”,黔货在京遇知音

  12月3日,首届“黔货在京”贵州消费扶贫产品“年货节”暨“黔货鲸选”项目启动活动在北京贵州大厦举办。“高水温、多投茶、快出汤、茶水分离、不洗茶”,现场12席桌,12位来自北京多彩黔茶产业促进中心的茶艺师用“贵州冲泡”为来宾沏上一杯“贵州茶”。


WechatIMG33.jpeg


  缕缕茶香,瞬间拉近了贵州茶与嘉宾的距离,也让贵州“干净茶”得到了消费者更加直观地认可。“近年来,贵州茶在北京市场推广力度不断加大,客户满意度越来越高。”北京多彩黔茶产业促进中心理事长田仁兵说,“我们已连续举办了5届贵州斗茶赛北京分赛,贵州茶品质大家有目共睹。在京销售贵州茶的团队从最初的几十人到几百人,我们始终坚守着‘干净黔茶,全球共享’的理念,助推贵州好茶出山、出海。”


WechatIMG83.jpeg


  就在上个月,北京11家“贵州绿茶”品牌店揭牌。“统一门头标识既有共性也有个性,大大提升了北京贵州茶经销商的集体形象和贵州‘干净茶’的知名度。”田仁兵说道。


  贵州绿茶品牌店的抱团发展是黔货出山的积极行动,同样,来自贵州各地的黔味珍品走出大山,需要更多样的对外窗口。


WechatIMG28.jpeg


  请进来,走出去。贵州优质农特产品推介如火如荼。活动现场,威宁苹果、修文猕猴桃、赤水晒醋、榕江葛根原粉……吸引着来宾。


  “我们道真花椒香麻俱全,你看,颗粒大且含油重。”道真自治县兴农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展台前,被花椒香气吸引而来的来宾络绎不绝,销售部经理汪旭敏迎来送往,忙得不亦乐乎。


  “自己种自己摘自己榨,新工艺新口感新营养。”贵州宏财刺力营销有限责任公司大客户部副经理陈红巾为来宾介绍,这一来自六盘水的刺梨饮料以健康生态的理念吸引着众人目光。


WechatIMG25.jpeg


  当贵州“山珍”走进首都,一方面以“接地气”的口感打开市场,另一方面也以“上档次”的品质赢得口碑。


  此外,在北京贵州大厦一楼多彩贵州文化商品体验中心,紫云英蜂蜜、凯里酸汤粉、雷山脚尧红……一排排来自贵州各地的农特产品整齐摆放,玲琅满目。作为贵州农产品销售推广的窗口,为北京市民提供优质、便捷、放心的贵州绿色农产品购买渠道,展示贵州新形象。“现在临近年末,有不少北京市民前来咨询和购买,也有预订。”贵州大厦工作人员介绍。


WechatIMG82.jpeg


  “我们一直在销售贵州刺梨压片糖果,产品在北京的市场接受度很高。”在北京做了10多年的贵州农特产品批发的遵商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涵熹对贵州农产品有着很深的感情。“贵州优质环境造就了优质农产品,之前公司产品销售以遵义农产品为主。这次来,我希望能进一步了解贵州其他县区农产品并纳入公司销售产品体系。”


  随着贵州农产品线下体验销售窗口的不断拓展,推介活动的不断开展,黔货出山渠道更加通畅,来自贵州的优质资源将得以走出大山,走向全国。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庞博 金忠秀

编辑 杨羽

编审 杨仪 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