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详情页今日推荐栏目 > 正文

【我的扶贫故事】浙江桐庐“夫妻档”跨越千里支教 点亮脱贫“灯塔”



20201202112621_16434_副本.jpg


  古州镇第四小学是贵州省榕江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配套学校。目前学校共有学生2000余名,教师116名,其中有来自浙江省桐庐县的支教教师5名,优秀英语教师汪辉和资深校长申屠国良就是其中之一,夫妻二人在今年8月积极响应号召,跨越千里到古州四小支教两年,为学校的教育注入了一份来自桐庐的新活力。


20201202113508_58516.jpg


  立德树人,德育为先。申屠校长对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养成教育常抓不懈,并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他每天在校门口迎接学生上学、送别学生放学,向学生一一打招呼问好。在他的影响下,学生们逐步养成了良好的行为规范。


20201202113536_71738.jpg


  教师作为教育过程中的组织者和领导者,对学生的方方面面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桐庐教师团队在帮扶期结束后都将返回桐庐,如何打造一支带不走的优秀教师队伍,成为了申屠心头的一件大事儿。对此,他的做法是成立“同融学社”,对新老师每周进行一次集中培训,通过新老结对、以老带新进行教学的研讨、交流、展示,通过各种形式帮助他们站稳讲台,提高教学理论。


20201202113601_10982.jpg


  扶贫先扶智,教育是最根本、最稳定、最可持续的脱贫方式。跨越山海的组团帮扶,给四小带来了全新的教育理念,实现教育融合,使优质的教育资源得到传播、共享,为易地扶贫搬迁的孩子们点亮脱贫“灯塔”。


20201202113626_79368.jpg



通讯员 吴妮 吴玉敏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黄国平

实习生 段薇薇

编辑 肖慧

编审 杨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