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详情页今日推荐栏目 > 正文

贵州数字经济增速已连续5年排名全国第一

20201201151102_96733.jpg


  12月1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贵州数字经济增速达22.1%,继续领跑全国,连续5年排名全国第一。

  作为全国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和国内首个发布省级层面数字经济发展专项规划的省份,2019年,贵州扎实推进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建设,全省数字经济已呈现发展高速增长、融合应用日益深化、数字治理不断提升、数字红利加速释放、基础保障持续巩固的良好态势。

  近年来,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18、2019数博会贺信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一个坚定不移、四个强化、四个加快融合”部署,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高速高质发展,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曾帅 冯倩 旷光彪

编辑 杨羽

编审 杨仪 肖慧